2019中国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舞蹈类)培训班结业 今日聚焦-延边站 赵新 30067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中国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舞蹈类)培训班结业 今日聚焦-延边站 赵新 30067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今日聚焦

2019中国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舞蹈类)培训班结业

2019-11-27 10: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6日,由延边州文广旅局、延边大学艺术学院主办,延边群众艺术馆、延边舞蹈家协会承办的“2019中国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舞蹈类)培训班”在延边群众艺术馆举行结业汇报。

2019中国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舞蹈类)培训班结业汇报-合影.jpg

  结业仪式上,来自河南省、黑龙江省、辽宁省、吉林省以及内蒙古自治区等地的45名学员经过15天的集中培训,参训学员通过扎实过硬、娴熟灵巧的基本功和民族舞蹈表演,刚柔相济、激抒并存的刀舞表演、抑扬顿挫、激情投入的薛长鼓表演等赢得现场专家的好评。

2019中国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舞蹈类)培训班结业汇报-朝鲜族民族舞蹈基本.jpg

2019中国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舞蹈类)培训班结业汇报-刀舞.jpg

2019中国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舞蹈类)培训班结业汇报-薛长鼓.jpg

  本期培训班共开设朝鲜民族舞蹈基本、朝鲜族民俗舞蹈、朝鲜族小道具舞蹈(刀舞)、薛长鼓以及中国朝鲜族非遗项目(舞蹈类)专题讲座五项专题。授课教师均为延边大学艺术学院等资深专家教授。

  此次培训旨在更大范围内推广普及和传承弘扬中国朝鲜族传统舞蹈,培养后备人才,促进朝鲜族传统文化与全国各民族文化融合发展。

  该类培训始于2014年延边群众艺术馆承办的中国朝鲜族农乐舞专题培训班,之后每年举办不同类别的舞蹈类专题,至今已举办了5期,培训范围由“东北三省”朝鲜族散居地区的朝鲜族馆发展到“三省一区”的朝鲜族馆,今年首次扩大到全国各地的朝鲜族群众艺术馆、文化馆、青少年宫、朝鲜族协会等单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颖 延边群众艺术馆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