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今日聚焦-延边站 赵新 29945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今日聚焦-延边站 赵新 29945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今日聚焦

延边州“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2019-11-08 12: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面发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情,11月8日,延边州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延吉万达广场举行,进一步掀起消防宣传系列活动的热潮,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1.jpg

  今年消防月主题为“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

  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地方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延边州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思路,切实加强对消防工作的领导,层层落实消防工作责任,着力整治各类火灾隐患,建立健全应急救援机制,社会火灾防控能力明显提高,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火灾事故发生,为全州社会经济跨越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2.jpg

  州市相关领导以及州、市两级应急、教育、民政等行业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并观看了延边消防形象宣传片。

  仪式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州优秀儿童消防绘画作文作品的决定》和《关于表彰全州优秀消防文创作品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人员代表颁奖,为延吉市美团消防志愿服务队、延吉市阿妈妮消防志愿服务队和安图县出租车消防志愿车队代表授旗。

  仪式指出,希望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能高度重视,突出活动主题,创新工作思路,迅速行动,发挥各自职能优势,针对乡镇、街道、社区、学校、企业、村屯、家庭等不同场所,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广泛开展群众性消防宣传活动,让广大社会群众真正在活动中受到教育、提高素质、得到安全。同时,也希望广大群众能够积极踊跃参与消防宣传活动,在活动中学会防火、灭火常识和查找、消除火灾隐患的方法,掌握逃生自救技能,增强热爱消防公益事业的责任感、荣誉感,自觉投身消防宣传活动中,争当消防知识的传播者、消防安全的维护者、平安幸福的创造者,为全州人民的消防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州中小学生“火焰蓝杯”消防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和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