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卡尔美·和龙国际半程马拉松医疗保障 今日聚焦-延边站 赵新 29525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卡尔美·和龙国际半程马拉松医疗保障 今日聚焦-延边站 赵新 29525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今日聚焦

2019卡尔美·和龙国际半程马拉松医疗保障

2019-09-03 10:07 | 来源: 和龙微发布

  本届2019卡尔美·和龙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秉持“你奔跑,我守护”的赛事保障理念,加入了马拉松AED服务项目,建立了急救服务队,由和龙医疗单位协助,在赛前开展专业的急救知识培训,为和龙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提供应急保障。

  2019卡尔美·和龙国际半程马拉松医疗救护

  1. 组委会在起点、比赛路线沿途(每间隔2.5公里)及终点设立固定医疗站;医疗站工作人员有权根据选手状况判断并中止其继续参加比赛。如参赛选手不听从医护人员建议,坚持参赛产生的一切后果及责任,由选手本人承担。

  2. 组委会在比赛路线沿途设置AED移动医疗救护服务。

  3. 组委会在比赛路线沿途及终点设置医疗服务点及志愿者协助救护,参赛选手可随时向他们请求帮助。

  为什么要在马拉松赛设置AED呢?

  AED(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自动体外除颤器又称自动体外电击器、自动电击器、自动除颤器、心脏除颤器及傻瓜电击器等,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是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的医疗设备。

  操作使用:AED有三个按钮,两个一次性粘贴电极,它的操作仅需四步。

医疗2.jpg

  第一步

  打开机器的绿色电源开关,会有文字显示和语音提示进行下一步操作。

  第二步

  打开盖子,取出电极片。让患者仰面平躺,按要求正确粘贴电极片,“A”电极片贴在病人左胸前壁,覆盖心尖,“S”电极片贴在病人右肩胛下区或右锁骨下胸骨右缘。

  第三步

  按黄色分析按钮,仪器将提示“正在分析”病人的心率,确定是不是室颤状态。

  第四步

  如果机器分析病人处于室颤状态,它会提示“现在处于室颤状态”,建议除颤,并进行自动充电,此时操作人员需避免与病人身体接触。当机器充电完成,充电键会变红,并提示按下红色电击按钮进行除颤,这样一次电击除颤的干预就完成了。如果患者因其心脏基础疾病在除颤后无法恢复心跳,此时自动体外除颤器会提示没有除颤指征,并建议立即进行心肺复苏。

  马拉松运动成为了很多人的生活方式,我们希望用更专业的能力、更快速的反应,更扎实的工作,更严谨的态度,来对待每一场比赛。提供给跑友们最好的保障设施,为他们打造更放心的赛场环境,让马拉松运动发展更为健康有序。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