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巨无霸”米肠震撼登场 总长度100米 今日聚焦-延边站 周柏航 25151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超级“巨无霸”米肠震撼登场 总长度100米 今日聚焦-延边站 周柏航 25151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今日聚焦

超级“巨无霸”米肠震撼登场 总长度100米

2017-10-01 21:32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胡兆意  朋友,你吃过朝鲜族米肠吗?多数人都会说吃过。那么,你吃过百米朝鲜族米肠吗?我想几乎每个人都摇头。不仅如此,有的人甚至质疑是否真有如此的庞然大物。不用怀疑,在2017龙井第八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上,就有这样的“巨无霸”米肠。

  10月1日,在朝鲜族米肠展示及品尝现场,这个百米“巨无霸”米肠俨然成了明星,来自各地的游客纷纷围观、拍照、品尝。品尝过鲜香美味的米肠,人们纷纷为制作米肠的师傅竖起了大拇指。制作米肠的龙井市花美米肠店的老板李顺玉介绍,做米肠是一门学问。从挑选猪肠,内外清洗,以及将糯米、猪血、野苏子、葱等食材小心混在一起,用清水蒸煮,都是有讲究的,要搭配合理,按部就班,不急不躁,才能制出美味可口的米肠。据她介绍,100米的米肠,需要100余斤猪肠,130多斤糯米,从清洗到蒸熟,需要5个多小时。

  1994年,李顺玉开始经营米肠店,虽然有20多年的制作经验,但是谈起本次米肠品尝活动,她表示压力山大。她说,为了做出美味的米肠,近一个月的时间,她不知道制作了多少次米肠,演练了多少次活动当天的程序。为了给自己加油打气,她还特意把在深圳工作的小女儿拉到现场,为自己呐喊助威。“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是很高兴,毕竟这是给龙井、给延边长脸的大事、光荣事。”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