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禁毒日 延边州举办禁毒宣传活动 今日聚焦-延边站 李明伟 24399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际禁毒日 延边州举办禁毒宣传活动 今日聚焦-延边站 李明伟 24399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今日聚焦

国际禁毒日 延边州举办禁毒宣传活动

预防与打击并重 增强防毒意识和能力

2017-06-27 14:34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徐东旭/图

  为纪念“6·26”国际禁毒日30周年,6月26日,州、延吉市禁毒委员会举办《国际禁毒日》纪念邮票首发式暨禁毒宣传活动,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当日上午,在活动现场,州、延吉市禁毒委员会工作人员通过举办纪念邮票首发式,开展国际禁毒日有奖知识问答,发放《吉林省毒品预防教育读本》《药品与毒品》等宣传册,向过往群众宣传禁毒知识。不少群众驻足购买首发邮票,并参与有奖竞答。

  据悉,《国际禁毒日》纪念邮票一套1枚,面值为1.2元。该套首发邮票整体风格简洁明快,建筑、车辆、绿树、蓝天、彩虹、和平鸽等元素组成象征光明与希望的生活场景,右上方的醒目位置配以禁止符号与典型的毒品元素—罂粟壳及罂粟花,中间以彩虹将画面分隔为两个部分,形成强烈的视觉对比,寓意在政府的多项措施下,全社会共同行动,形成拒绝毒品、追求健康文明生活、共建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

  州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申升日表示,近年来,随着禁毒预防宣传教育的不断深入,全州禁毒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但禁毒斗争形势仍存在严峻性、长期性、复杂性,吸毒人员多元化、年轻化,增强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尤为重要。预防比打击更重要,很多人因没有意识到毒品的危害而涉毒,下一步,公安机关将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和宣传形式,使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认识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

  陈志文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