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今日聚焦-延边站 李明伟 24093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今日聚焦-延边站 李明伟 24093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今日聚焦

延吉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2017-05-19 10:27 | 来源: 延吉新闻网

  延吉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季芳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城市历史文脉。5月18日,延吉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和市文广新局联合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暨延边边墙延吉段专题图片展。

“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暨延边边墙延吉段专题图片展  杨婷婷 摄

钟世久参加活动  杨婷婷 摄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世久参加活动。

  活动中,通过发放加强文物保护,传承历史文脉的倡议书、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向广大机关干部、市民群众宣传文物保护的法律内容和博物馆日的相关常识。还为在延边边墙及此次图片展活动中做出积极贡献的93246部队、延吉市国土局信息中心、延吉广播电视台、延吉市盛立荣美术社四家单位颁发了感谢牌。

“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暨延边边墙延吉段专题图片展  杨婷婷 摄

93246部队、延吉市国土局信息中心、延吉广播电视台、延吉市盛立荣美术社四家单位获感谢牌  杨婷婷 摄
 
  在延吉市博物馆,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延边边墙延吉段专题图片展,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大家共同了解延吉市境内的历史文化遗产,彰显延吉的文化内涵和人文情怀。

钟世久讲话  杨婷婷 摄 
  钟世久表示,博物馆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播和展示其文明成就和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窗口,在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提高人民群众科学文化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平,促进三个文明建设方面具有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钟世久强调,今年延吉市“挖掘历史文脉,寻找延吉记忆”活动全面启动,城市文脉是城市历史的积淀、城市文化的浸润、城市精神的凝聚,保护好、传承好历史文脉,对于彰显延吉历史文化,丰富延吉文化元素,塑造良好城市形象意义重大。

  钟世久要求,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牢固树立文物保护、人人有责的意识,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展览等活动,激发广大群众的参与意识,积极营造保护文化遗产共享文明成果的社会氛围,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协作,认真梳理延吉历史文化脉络,多措并举保护传承利用好历史文脉,共同为推动延吉文化强市建设、弘扬和传承中国优秀历史文化做出积极的贡献。

钟世久参观延边边墙延吉段专题图片展  杨婷婷 摄

平峰山段石墙复原模型  杨婷婷 摄
 
  据了解,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博物馆讲述难以言说的历史”,此次延边边墙延吉段专题图片展将在延吉市博物馆长期展出,欢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走进博物馆,感受历史文化魅力。

与会人员参观延边边墙延吉段专题图片展  杨婷婷 摄 

与会人员参观延边边墙延吉段专题图片展  杨婷婷 摄
 

与会人员参观延边边墙延吉段专题图片展  杨婷婷 摄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