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民间”窗花剪纸艺术展来延巡展 活动-延边站 李明伟 25834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美民间”窗花剪纸艺术展来延巡展 活动-延边站 李明伟 25834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活动

“大美民间”窗花剪纸艺术展来延巡展

2018-01-19 10:54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陈颖慧)1月18日,“大美民间”胶东民间窗花剪纸艺术展延边巡展活动在延边博物馆启动。山东省烟台市文广新局、美术博物馆,吉林艺术学院、吉林省剪纸协会,延边州文广新局、州文联、延边剪纸协会、延边博物馆以及中国文化报等媒体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大美民间”胶东民间窗花剪纸艺术展是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项目,此次来延是该项目2018年巡展的第一站,由烟台市文广新局与延边州文广新局共同主办。巡展通过剪纸展、“趣味与机杼”艺术家现场剪纸表演、“青少年创意坊”学剪纸活动以及“弘扬传统文化、振兴民间艺术”为主题的两地剪纸艺术家现场学术研讨会等活动,提升延边公众对优秀传统文化重要性的认识,加强两地文化艺术的交流与互鉴,挖掘优秀项目的价值内涵,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展出的65幅具有代表性的胶东窗花剪纸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多样,引导人们从“遗产中的文化表达”“遗产语境中的文化变迁”“遗产语境中的文化符号”等方面对当今历史条件下如何传承古老的剪纸艺术进行思考。山东省烟台市剪纸代表性传承人衣培娟现场进行了剪纸表演,并与我州剪纸艺术家及爱好者进行了交流。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