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八班纪念九一八“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主题活动 活动-延边站 李明伟 25074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三年八班纪念九一八“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主题活动 活动-延边站 李明伟 25074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活动

三年八班纪念九一八“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主题活动

2017-09-20 10:52 | 来源: 延边网

  在“九一八”事变八十六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让全体师生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进学小学三年八班联合学校大队部开展系列活动纪念“九一八”。

  清晨,三年八班学生代表利用升旗仪式向全校师生发起倡议,“勿忘国耻,不辱使命。崇尚荣誉,报效祖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接下来,三年八班课召开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班会,班级邀请了抗战英雄张渭清老爷爷和延吉好人进学街道四叶草老年义工徐淑子阿姨,张渭清爷爷生动的讲述了他参加抗美援朝和淮海战役等战役中发生的故事,回忆了那段让中国人民痛彻心扉的岁月。同学们表演了纪念九一八诗朗诵、快板和讲了抗日故事。活动中学生为老一辈抗战英雄张渭清爷爷佩带了红领巾和红花,并表达了自己的敬仰之情。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师生经历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知耻而后勇,奋发图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