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龙福洞派出所与留守儿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活动-延边站 孙晓云 24196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和龙福洞派出所与留守儿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活动-延边站 孙晓云 24196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活动

和龙福洞派出所与留守儿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2017-06-02 10:59 | 来源: 吉网

  和龙市公安局福洞派出所根据全镇缺失家庭温暖的留守儿童在生活、教育、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对策,广泛征求学校、家长和社会意见,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与福洞镇民光学校开展了“六一”儿童节法制讲堂暨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启动仪式,全校30余名留守儿童、校方领导、教师、学生家长、派出所民警8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派出所所长刘国政主持。

blob.png

  仪式上,刘国政所长宣读了对接包保帮扶名单,并针对开展结对帮扶的意义和今后帮扶工作的计划打算进行了讲解说明。厉成刚副所长针对留守儿童生活环境、心理状况以及教育、安全等方面开展了一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深受学生、教师的欢迎。厉建国校长对与派出所与民光学校留守儿童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感谢,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会更加加大力度支持派出所各项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密切校警和谐关系。随后,民警与帮扶学生见面并合影。仪式结束后,帮扶民警与学生班主任一同分别开展了家访活动,并为困难留守儿童送去了学习用品。

  当日下午,刘国政所长与民警带领服刑人员李某子女到延吉监狱探望了正在服刑的李某。近半年未曾见面,李某痛哭流涕,感谢派出所近一年来对其妻子、子女的悉心照顾,表示一定好好改造,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争取早日出狱与家人好好生活。

  结对帮扶留守儿童是福洞派出所针对辖区实际情况,将留守儿童帮扶管控融入社区警务,纳入社区民警基础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效果,受到了学校、家长、学生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沙春霞 通讯员 姜云志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