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举行“公安110 为民保安宁”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延边站 李明伟 23035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活动

延吉举行“公安110 为民保安宁”主题宣传活动

2017-01-11 | 来源: 延吉新闻网

  延吉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 王栋)1月10日,以“公安110 为民保安宁”为主题的110宣传日活动在延吉市公安局一楼大厅举行。

延吉市公安局民警耐心向小记者讲解枪械使用方法 王栋 摄

延吉市公安局民警耐心向小记者讲解枪械使用方法 王栋 摄

现场摆放的步枪同样引起了“大朋友”的浓厚兴趣 王栋 摄

小记者们在现场“持枪”留念 王栋 摄

  活动现场,延吉市公安局一楼大厅内LED屏幕播放“110”接处警职责、任务、工作程序、群众报警须知等宣传片,大力宣传该局在网格化巡逻、 110接处警服务工作在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服务群众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教育引导群众正确、科学地使用110,提高群众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意识。身着特警服装的民警还向来自延边晨报社小记者冬令营的小记者们耐心地介绍枪械名称和类型及其使用方法。

  据了解,2016年1月,延吉市公安局新建办公大楼落成,投入2000余万元建成高标准合成作战指挥大厅。新建的指挥大厅设了5个分区26个席位,除公安各警种外,环保、城建、应急、120等政府部门也进驻指挥大厅,购置了现场指挥车、4G图传设备、无人机等相关装备。同年,延边州公安局投资2000余万元建设可视化指挥调度系统,并以延吉市公安局为试点率先开始投入试用,进一步强化了可视化派警和转警工作,缩短了接派警时间,大大提高了110报警服务台的工作效率。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实现了更直观、准确地将指令下达至一线出警单位,跨区域调派警力,使警务指挥更加贴近实战需要。

  目前,在指挥大厅内,利用信息手段、科技软件实现了可视化调度、视频巡查、舆情分析、情报研判、应急联动等功能,初步建立起了“扁平指挥、合成同步、资源汇聚、智能高效”的勤务模式,使指挥中心真正成为统领全局的大脑中枢,形成了以指挥中心为龙头,以110报警服务台为纽带,巡警及其他机动力量为骨干,以视频监控为主要技术手段,以合理规范的运行机制为保障的各警种密切配合、合成作战的公安指挥机制,提高了接处警工作效率,强化了“快速处置”工作,切实为打造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撑,促进全市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平稳。

  延吉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局将通过继续加大科技装备投入力度,深度整合汇集各方面警务资源,将110报警服务台打造成为一个强大的信息化、科技化、智能化平台,使警情跟听、研判、推送、反馈、督察环环相扣、有机结合,实现“情指勤即时对接、视频侦查巡逻、网上网下监控、关联数据查询、勤务在线督察、警种合成联动”等功能,进一步提升反应能力、打击效能和立体防控水平。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