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林区检察院举办“检爱‘童’行,助力成长 守护少年的你”检察开放日活动 城事-延边站 鞠华军 3731283
汪清林区检察院举办“检爱‘童’行,助力成长 守护少年的你”检察开放日活动 城事-延边站 鞠华军 37312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汪清林区检察院举办“检爱‘童’行,助力成长 守护少年的你”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3-06-03 19:2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更好护航花季少年健康成长,5月30日,汪清林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检爱‘童’行,助力成长——守护少年的你”检察开放日活动。汪清县第三中学10名同学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未检工作展板,并进行现场讲解,以图文方式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603112206.jpg

  在视频会议室,检察官为参观的同学们播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微视频,并结合影片内容进行现场互动问答,引导同学们树立法治观念;向同学们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着重从对未成年人不良行为的干预、严重不良行为的矫治以及未成年人犯罪的常见类型进行了讲解。

微信图片_20230603112215.jpg

  检察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检察听证室等多个办公场所,并向同学们讲述了汪清林区人民检察院“检爱‘童’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的内容和特色。在检察听证室,同学们争相坐在主持人、检察官、辩护人等角色的椅子上,在检察官的指导下模拟公开听证案件的流程,体验在检徽下工作的神圣庄严。检察官叮嘱孩子们,以实际行动诠释法治精神,长大后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治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603112227.jpg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集互动性、体验性于一体,通过现场讲解、实地参观、互动体验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之旅。

  今后,汪清林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把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期待和关注转化为工作动力,持续发力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通讯员 邢馨月 周旭

  汪清林区人民检察院供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