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林区中级法院开展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 城事-延边站 鞠华军 3731268
延边林区中级法院开展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 城事-延边站 鞠华军 37312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边林区中级法院开展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3-06-03 19: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法治宣传,提高社会环保法治意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提升社会生态环境保护法治意识,日前,在2023年环境日来临之际,延边林区中级法院联合长白山森工集团前往延吉市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603103825.jpg

  活动现场,干警们拉起横幅,搭起法律咨询台,向群众发放环境保护法律知识宣传册、环保袋,为群众讲解世界环境日的主题和意义,倡导群众增强生态文明和法治意识,坚持绿色低碳环保生活,共建美丽家园。

  活动期间,干警们以违反法律规定破坏生态环境的反面典型案例为切入点,结合审判工作实践,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长白山森工集团工作人员从国有林区生态保护、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制度等方面向群众讲解了保护林区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

  活动当天共发放环境保护宣传资料600余份,发放环保袋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和参与环保活动的行动自觉。

  今后,延边林区中级法院将不断延伸司法职能,加大环境保护普法宣传力度,用司法实践守护绿水青山,为美丽吉林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延边林区中级法院供稿供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