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林区检察院深入踏查湿地自然保护管理情况 城事-延边站 王金顺 3731259
汪清林区检察院深入踏查湿地自然保护管理情况 城事-延边站 王金顺 37312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汪清林区检察院深入踏查湿地自然保护管理情况

2023-06-03 11: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这片区域还修了平台,这里属于人工湿地吗?”“是人工湿地,你看,这一片是人工栽种的荷花,起到净化水质的作用”……

  近日,汪清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会同天桥岭林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前往天桥岭八人沟林场嘎呀河国家湿地公园开展湿地保护调研工作。

  吉林汪清嘎呀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吉林省延边州汪清县天桥岭林业局北部的八人沟林场境内,总面积1161.0公顷,其中湿地总面积519.5公顷,湿地率44.7%,涵盖永久性河流、森林沼泽、灌丛沼泽、草本沼泽、沼泽化草甸、水产养殖场、库塘和稻田八个湿地型。

  在嘎呀河国家湿地公园,调研组实地踏查湿地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情况,详细询问了湿地保护措施、湿地自然保护管理情况,对湿地公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湿地公园宣教展示中心,调研组现场参观了宣教馆的陈列布展、部分标本、湿地公园沙盘地图及相关展牌,并观看湿地公园建设宣传片,亲身感受了国家湿地公园湿地文化特色和生态魅力。嘎呀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负责人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湿地公园湿地保护建设管理情况。

  随后,调研组实地查看湿地周边林木保护情况。“众多的生态保护手段就隐藏在林木间:病虫害防治装置可以及时布药,安全治理林木病虫害问题;树干上安装布设的红外相机,有效提升了辖区内野生动物监测频率与数据建设……”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林区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东北虎检测监控设备建设等相关工作情况的介绍。

  调研组在嘎呀河沿岸进行湿地水源踏查,仔细查看了河流水质情况。林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安装在河边的河流监测仪器,通过监测仪器,工作人员可以实时监测河水水质、流速、水温等数据,确保河水生态保护落到实处。

  调研组表示,通过此次调研,深入全面地了解了林区湿地保护的各项业务,特别是与林木防护等专业人士共同学习交流,获益颇深,在实地踏查中提高了监督能力,为以后更好地开展湿地保护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下一步,汪清林区检察院将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不断提升湿地保护监督管理水平,共同推进湿地保护与管理工作,为林区生态资源保护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源江 通讯员 熊淇 汪清林区检察院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