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东盛涌镇用好“三个结合”打响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城事-延边站 王金顺 3728164
龙井市东盛涌镇用好“三个结合”打响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城事-延边站 王金顺 37281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龙井市东盛涌镇用好“三个结合”打响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2023-05-26 14:4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面推动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改善、生活品质提升,全力打造“民俗、生态、宜居”的美丽东盛涌,龙井市东盛涌镇立足镇村实际,坚持用好“三个结合”,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

  坚持党建引领与农民参与相结合。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一线总指挥”,各部门相关同志倾力配合,村党组织书记担任“清洁指挥长”,组织动员党员干部群众主动投身村庄清洁行动,开展一场大规模、全方位、立体化的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形成“组织引领,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促使人居环境整治“热起来”,架起党群共筑美丽乡村的桥梁。截至目前,东盛涌镇先后发动党员群众270余人次。

  坚持环境整治与观念转变相结合。在改善环境的同时,合理利用微信群、村喇叭、村务公告栏、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宣传引导健康生活方式和卫生生活习惯,全面倡导文明新风尚,真正让美丽村庄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理念深入人心,实现由“要我做”向“我要做”的根本性转变,营造“人人参与、家家行动”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微信群转发20余条,发放宣传单200份。

  坚持当前行动与长期治理相结合。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扎实推动“三清一改”,深入推进拆除“八项”多余建筑物,持续规范拆除程序,整体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共同建设美丽宜居新家园。在建立长效机制方面,不断完善村规民约,开展“干净人家”评选创建活动,充分发挥“爱心便利店”作用,调动村民参与的积极性,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环境整治带来的变化和成果。截至目前,共拆除危旧房屋13座、仓库4座、棚圈1个、厕所1座;清理道路8公里、生活建筑垃圾20余吨。

  下一步,东盛涌镇将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将注重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打赢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龙井市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