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开启“政校企”联动模式 促进就业创业 城事-延边站 金作超 3727590
延吉市开启“政校企”联动模式 促进就业创业 城事-延边站 金作超 37275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吉市开启“政校企”联动模式 促进就业创业

2023-05-25 10:5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3日,延吉市举行“政校企”联动促就业创业暨三方签约仪式,开启政校企三方合作、人岗匹配精准对接新模式,打造“产学研用”人才发展生态链。

1签约仪式.jpg

  此次“政校企”三方签约,延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吉林职业技术学院、长春科技学院分别签订政校人才合作协议,吉林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7所院校与延吉金豆恐龙王国等5家企业签订校企人才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人社部门、院校、企业将分别履行相应的权利与义务,搭建校地人才智力资源共享平台,提升人才培养和企业需求对接水平,共同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据了解,延吉市已制定出台《延吉市“青年延吉”城市发展实施方案》,同时配套“真金白银”,招引留住青年人才,有利于加快构建政校企三方合作新发展格局。

  延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钢表示,此次政校企三方合作签约,是三方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双赢的开始。为了更好整合优质资源,打造“产学研用”生态链,开展探索建立实时动态联系机制,全面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计划开展“‘就’在吉林、‘路’在延边 ”的政策。希望以这次“政校企”签约联动为契机,合力打造延吉市最大人才规模、最具区域特色、最强政府保障的人才发展格局,力争实现“政府、院校、企业”“产业、就业、创业”“学历、技术、技能”的多轨、多渠道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吉林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赵宇表示,本次“政校企”合作,可以快速拉近企业和学校的距离,实现人才服务的精准对接,有利于人才培养和企业需求的结合,形成行业需要、企业需求、岗位要求融入课堂等一系列校企间产学研合作优势,有助于学校做好今后人才培养提升尤其是“留吉”工作。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