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延吉赛区)开赛 城事-延边站 金作超 3727588
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延吉赛区)开赛 城事-延边站 金作超 37275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延吉赛区)开赛

2023-05-25 10:5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4日,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延吉赛区)在延吉市职业高级中学开赛。

1.jpg

  此次比赛设置了科学实验项目,以未来太空车为命题,在赛道上完成行驶和攀爬等指定任务。比赛现场,激烈的氛围尽显竞技的精彩,来自市职业高级中学计算机、机电、汽修和数控等专业的80名参赛选手分成两人一组,用40个形态各异的太空车参加比赛,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

2.jpg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四个队伍的越野太空车、宝宝巴士、冰露的车、篮球车获得了本次比赛一等奖。“很荣幸能够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通过本次比赛我也收获了很多,了解了更多的科学知识,提升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实践水平,未来我将继续保持科学热情,努力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储备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市职业高级中学22机电2班鲍天乐说。

3.jpg

  延吉市科技馆馆长岳宏云表示,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忘探索未知的初心,树立创新创造的信心,坚定科学报国的决心,勇于实践、开拓进取,以青春激情、智慧才干和勇敢担当,为振兴科技事业、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4.jpg

  据了解,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是由教育部批准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重点围绕“智慧·安全·环保”三大主题,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公共安全健康等领域的科研应用与普及,考查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能力。本次比赛将有五支队伍代表延吉赛区参加吉林省决赛。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