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龙林区基层法院院长讲党课 努力打造高素质法院队伍 城事-延边站 金作超 3727434
和龙林区基层法院院长讲党课 努力打造高素质法院队伍 城事-延边站 金作超 37274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和龙林区基层法院院长讲党课 努力打造高素质法院队伍

2023-05-25 08:5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教育引导全院干警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用其指导实践,高质量完成林区法院各项工作,5月24日,和龙林区基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朴铉进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专题党课。

  党课内容紧紧围绕当前形势,紧密结合林区法院工作实际,以《知行合一,在维护公平正义新征程上展现司法新作为》为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全院干警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背景和主要内容,并就如何做好新时代下法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朴铉进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培树新时代公正司法理念。通过各种不同形式的思想教育,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培树新时代公正司法理念。要坚持人民至上,努力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加强法官进网格工作,做到法治宣传常态化,引导群众在网格上倾诉民情,解决好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在裁判文书释法说理工作中要做到有温度、有力量,努力提高一审服判息诉率。要坚持提升素能,建设高素质法院队伍。坚持政治建院原则,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组会、支部会“第一议题”制度化、常态化,以高质量党建打造适应新时代需要的法院队伍。

  通过学习,全院干警深刻认识到要强化履职担当,在弘扬公平正义的实践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推进中国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源江 通讯员 张志慧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