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1万余株树木扮靓92条街路小巷 城事-延边站 王金顺 3726191
延吉:1万余株树木扮靓92条街路小巷 城事-延边站 王金顺 37261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绿美延吉”行动系列报道

延吉:1万余株树木扮靓92条街路小巷

2023-05-22 10:1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初夏的5月,行走在延吉市长白山西路上,街道两旁的绿化带树木成行、郁郁葱葱。树荫下,园林工人们正在栽植各种花草,有凤仙、雏菊,还有大花海棠。

  “延吉市今年春季的树木栽植工作已经圆满完成,接下来,我们将以灌木和花草栽植为主。”延吉市林业局规划设计科科长孙政梁介绍说。

  今年以来,延吉市大力实施“绿美延吉”行动,打造城市绿网。市林业部门重点针对18条主街主路和74条小街小巷进行绿化建设,目前已累计栽植各类树木1万余株、灌木模纹5000余平方米、草花5000余平方米。

  孙政梁介绍,在规划设计过程中,按照“一路一色、一街一景”的标准,以及栽植疏密有度、花冠错落有致、针叶阔叶混交的原则,在延河路北侧绿地及岸边栽植了云杉、黑松、旱柳等乔木1019株,形成南侧柳绿春堤、北侧四季常绿的效果;在延北路中间分车带和道旁绿地栽植黑松、金叶糖槭、云杉等乔木561株,形成了与中环路四期相连接的7公里金叶糖槭景观带等。

  从“绿美延吉”行动启动至今,经过紧张有序的栽植作业,延吉市已初步构建了南北通透、东西贯通、绿网环绕的城市道路绿化体系。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