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倾心调解 龙井市法院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城事-延边站 金作超 3705938
法官倾心调解 龙井市法院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城事-延边站 金作超 37059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法官倾心调解 龙井市法院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2023-03-31 08: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龙井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受理了一起涉企案件,双方因工程款支付问题诉至法院,原告将被告公司名下银行账户进行财产保全,并要求被告公司按照合同约定立即支付高额违约金。

  经法官了解得知,双方本来是很好的合作伙伴,但被告公司受大环境影响运营困难,资金链断裂,如立即支付高额违约金,该企业生存便岌岌可危。法官充分考虑被告企业的实际情况,认为若简单草草地判决,不但影响双方的后续合作,更不利于被告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承办法官耐心听取当事人的意见,并通过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循循善诱,向双方当事人明之以法、示之以利害,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原告也将被告公司的银行账户解除保全,在保证原告合法权益的同时,也给予被告企业继续运营下去的机会。

  中小微企业是地方经济创新发展的活力因子,也是人民法院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服务对象。人民法院不仅仅要着眼于化解眼下的矛盾,还要树立长远的格局,对未来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预判。本案中,承办法官从源头化解纠纷,既保障了原告企业的合法权益,也最大程度地降低了被告企业的损失,对推动本地区经济健康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具有积极意义。

  龙井市人民法院 丁冠男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