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债跑路一年半 法官调解化纠纷 城事-延边站 房彦妮 3703228
欠债跑路一年半 法官调解化纠纷 城事-延边站 房彦妮 37032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欠债跑路一年半 法官调解化纠纷

2023-03-24 08: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安图县人民法院二道人民法庭承办法官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19年7月9日,王某向马某借款3万元,约定于2021年1月6日前清偿,但王某因收入锐减无力清偿全部债务。经过马某多次催要,王某共计清偿了1.8万元。在马某追索未清偿的1.2万元时,王某于2021年1月6日后多次以更换手机号码、搬家等方式逃避债务,故马某将王某诉至法院,要求其偿还剩余借款并支付利息共计1.48万元。

  承办法官了解案情后,因无法联系马某,多次前往马某住所进行调查,成功找到马某后立刻进行调解并同时与原告反复协商,最终王某当场向马某支付了1万元,马某表示放弃剩余债权及利息,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下一步,安图县法院将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紧紧把握把非诉讼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思维,继续按照“4321”工作机制开展工作,着重做到“三深化,一创新”,即深化法官进网格、深化无讼村屯创建、深化特邀调解组织等三项重点工作,创新“三巡一快”工作模式,打造30分钟诉讼服务圈,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优质的法律保障。

  安图县人民法院 王博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