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案速结 和龙市法院半小时执结饲养动物损害责任纠纷案 城事-延边站 房彦妮 3703212
简案速结 和龙市法院半小时执结饲养动物损害责任纠纷案 城事-延边站 房彦妮 37032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简案速结 和龙市法院半小时执结饲养动物损害责任纠纷案

2023-03-24 08: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和龙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和解中心受理一起饲养动物损害责任纠纷一案,从立案到结案仅用三十分钟,将案件执结完毕。

  2022年10月2日,玄某驾驶车辆在道路上正常行驶,突然,一只宠物狗窜了出来,与玄某车辆相撞,导致其车辆损坏。过某作为涉案狗的饲养人和管理人,遛狗时理应对狗拴绳等加强管理,但其未采取有效管理手段,致使狗在路上与玄某车辆相撞,导致事故的发生,因此,过某依法应承担赔偿责任。索赔路上一波三折,因过某拒不赔偿,玄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受理后,和龙市法院执前和解中心调查发现,被执行人过某其送达地址就在法院附近的小区。当日15时55分,执行法官立刻通知双方当事人尽快到达法院,五分钟后,被执行人过某到达法院执前和解中心。
       当日16时03分,被执行人过某到达法院后,情绪较为激动,拒绝配合执行。此时和解中心工作人员开始情理结合的释法明理,耐心回答他提出的问题和质疑,过某的情绪从刚开始的激动到后来渐渐缓和了下来,经过执行法官积极和解工作,16时18分,被执行人过某表示同意配合执行,将案款1025元履行完毕,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案件不分大小,群众常挂心中。和龙市法院始终将和解工作贯穿于执行全过程,以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为最终目标,执行局不断更新执行理念,创新执行方式,通过推进执前和解工作,不断提升执行工作能力和水平,高效快捷帮助当事人解决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和龙市人民法院 高思洋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