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龙市开展“巾帼绽芳华·法援惠民生”宣传月进社区活动 城事-延边站 房彦妮 3703211
和龙市开展“巾帼绽芳华·法援惠民生”宣传月进社区活动 城事-延边站 房彦妮 37032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和龙市开展“巾帼绽芳华·法援惠民生”宣传月进社区活动

2023-03-24 09: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2023年民生实事安排,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和权益保障,提高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和谐社会氛围,3月23日,和龙市妇联联合市司法局、和龙市法院开展“巾帼绽芳华·法援惠民生”宣传月进社区活动,共计60余人参加。

  活动邀请了和龙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刘月科长对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具体条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妇女权益保障法》是保障妇女各方面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基础性、纲领性法律,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升级实施,刘科长结合真实案例,与居民互动交流,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妇女所享有的文化教育权益、财产权益、人身权益、婚姻家庭权益、政治权利等方面的内容,号召广大妇女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当自身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学会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活动中,和龙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尚东婷为我们介绍了升级版的人身安全保护令,对人身安全保护令的适用条件,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应当提交的手续材料以及人身安全保护令的生效与执行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如何有效收集家暴证据提出了法律建议。

  活动现场,市妇联、司法局以及法院巾帼志愿者向广大妇女群众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妇女维权知识等宣传品200余份,帮助广大妇女增强维权意识,提高维权能力,大力推动《妇女权益保障法》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下一步,市妇联妇联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把各种法律知识送到广大妇女身边,不断增强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素质和维权能力,积极营造和谐社会氛围。

  和龙市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