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货款起纷争 法官调解解心结 城事-延边站 房彦妮 3702772
拖欠货款起纷争 法官调解解心结 城事-延边站 房彦妮 37027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拖欠货款起纷争 法官调解解心结

2023-03-22 20:59 | 来源: 安图县人民法院

  为保障农业春耕生产用肥需求,确保农民春耕地力增效,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3月20日,安图县人民法院万宝人民法庭承办法官成功调解了一起化肥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据了解,此案件当事人双方已合作多年,被告梁某的家庭收入来源仅靠种地维持,由于土地贫瘠,梁某便到原告王某的农资超市给付定金购买化肥,后因化肥价格、种类、数量产生分歧,故王某将梁某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及时与双方当事人取得联系,在下乡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后,从法理与情理角度出发,对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在承办法官的调解下,双方达成和解,尾款当场付清并握手言和,成功把矛盾化解于诉前,既维护了商户的合法权益,也保障了农民的利益。

  今后,安图县法院将继续积极探索诉源治理新方法、新手段,努力推进“枫桥式人民法庭”建设,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诉前,不断提高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安图县人民法院 郑遵锐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