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龙市市监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城事-延边站 王金顺 3700175
和龙市市监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城事-延边站 王金顺 37001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和龙市市监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3-03-15 16: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凝聚社会共识,汇聚维权力量,实现消费者权益保护共建共治共享,营造诚信守法经营社会氛围。3月15日,和龙市市监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利用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契机,结合“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开展“3·15”系列宣传活动。

  为充分发挥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的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宣传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该局在和龙市延吉百货大楼、吉健服饰广场、海尔家电城、和龙市中心市场、八家子镇市场、头道镇市场以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进行宣传,鼓励各行业经营者积极主动参与,本次活动共有6家单位参与,共悬挂横幅6幅,并利用6家单位的LED显示屏开展宣传。

  同时,该局还在和龙市中心市场门前举办了现场宣传咨询活动,通过摆放咨询台、设立宣传展示板、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发放宣传手册、剖析消费维权案例等多种形式向过往消费者普及消费维权知识,为消费者发放了100余份《吉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1200余份宣传手册,设立宣传展示板6块,接受现场咨询30余人。

  此外,当日上午,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烟草专卖局在和龙市垃圾填埋场对没收的销毁假冒伪劣商品进行了集中销毁。此次集中销毁的包括过期食品、不合格文具用品、不合格电线电缆、不合格标签、非法渠道购进的药品、假冒及走私卷烟等共计1000余件,总价值4万余元,有力打击了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为净化市场环境再添助力。

  下一步,和龙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梳理汇总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民生重点问题,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依法履行监管责任,努力营造让广大消费者更加安全舒心的消费环境。

和龙市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