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激发乡村旅游活力 打造边境文旅目的地 城事-延边站 王金顺 3699454
龙井市:激发乡村旅游活力 打造边境文旅目的地 城事-延边站 王金顺 36994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龙井市:激发乡村旅游活力 打造边境文旅目的地

2023-03-14 14: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瑞雪滋润后的青松翠绿、山峦含黛、林层尽染、雾气缭绕,把龙井市开山屯这个边境小镇笼罩的更加神秘……漫步在边境乡镇的一个个村庄、一条条道路上,仿佛身处一幅幅舒展的画卷中。

  龙井市曾入选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镇区百姓用朝鲜族舞蹈、百种节祭祀等形式传承乡村文化、留住乡愁记忆,加快乡村振兴与旅游发展,使“城市繁华热闹”与“乡村烟火气息”相互融合、交相辉映。为更有效带动旅游经济,丰富广大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文旅结合带动本地农民增收,开山屯镇新成立御粮田朝鲜族艺术团。

  3月12日,开山屯镇兴边富民教育培训基地又一次迎来了百余人的大型游客团队,当天也是新成立的开山屯镇御粮田朝鲜族艺术团第一次上台的表演的日子。他们为游客们带来《我的家在延边》《新延边》等精彩节目,展现出了艺术之乡的好客之情,以及对幸福生活的热爱和珍惜。

  软糯可口的江米鸡、香气扑鼻的开山烤肉、绿色营养的蔬菜包饭、外酥里嫩的煎豆腐、香甜醇厚的米酒……一道道开山特色美食,冲击着游客的味蕾,让游客酣畅淋漓、大快朵颐。

  近年来,开山屯镇充分利用“农村+红色+边境+产业+旅游”的优势特点,谋划和实施了一批旅游项目。今年共接待游客团队13批次、663人次,旅游产业发展成效明显。

  下一步,开山屯镇将继续以边境旅游为着力点,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以文旅产业发展为载体,用文旅产业的互融共进,全力打造集产业优势、文化交融、观光旅游为一体的文旅目的地,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龙井市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