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创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 主动融入数字经济发展 城事-延边站 房彦妮 3698804
加快创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 主动融入数字经济发展 城事-延边站 房彦妮 36988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加快创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 主动融入数字经济发展

2023-03-13 08:33 | 来源: 延吉市委宣传部

  3月10日,延吉市召开创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暨档案异地备份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市各部门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档案数字化工作,加快推进创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建设进程。延吉市委常务副书记薛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加快数字档案馆建设是档案工作适应信息技术广泛应用、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内容,是积极跟进和主动融入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创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的重大意义,严格对照《“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要求及国家档案局数字档案馆建设整体部署,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快推进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推动档案工作实现新提升。要靶向发力,精准施策,集中力量加快创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的工作进度,梳理核心业务,建立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表,把任务细化到岗、落实到人,务必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档案数字化工作。要齐抓共管,积极解决档案数字化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形成一盘棋的思想、拧成一股绳的力量,全面推动延吉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延吉市档案馆负责人通报了文书档案数字化工作进展情况。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