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开展“学雷锋好榜样 公益活动暖人心” 志愿服务活动 城事-延边站 房彦妮 3696380
图们市开展“学雷锋好榜样 公益活动暖人心” 志愿服务活动 城事-延边站 房彦妮 36963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图们市开展“学雷锋好榜样 公益活动暖人心” 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7 09:15 | 来源: 图们市委宣传部

  3月5日,图们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宣教中心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楼开展“学雷锋好榜样 公益活动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服务老人百余人次。

  幸福从头开始温暖从心出发

  三把椅子,三把剪刀,一个临时理发店就正式开业了。“延边好人”牛经华带领志愿者们运用娴熟精湛的理发技术,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老人理发,剪刀的咔嚓声伴随着大家的欢声笑语形成了此刻最幸福的旋律,随着大家的头发变得整齐利落,老人们纷纷向志愿者表达感谢,带着满意的发型和暖暖的心情回家了。

  关爱听力健康 传递爱的声音

  此次活动邀请专业测听志愿者通俗易懂地为群众讲授了耳健康知识,认识了耳朵的各个结构及其作用,如何有效预防听力损伤,并为群众检查、清理耳道,用专业器材检测听力,了解自身的听力是否受损,听力损失的程度和性质,作为诊断和治疗的依据,防止老年人听力的进一步下降。

  宣传惠民政策 点亮幸福生活

  社区志愿者整理涉及民生、住房、劳动保障、司法以及食品安全等各项惠民政策,建立咨询台,通过现场解答群众的相关疑问、发放宣传单页、业务办理经验分享等方式让群众对惠民政策的条件、标准和程序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此次活动不仅让群众感受到了关心和爱护,而且让每一名志愿者都在志愿服务中切身体会到了雷锋精神。接下来,图们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宣教中心将继续以雷锋精神为引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高质量发展“图强之路”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图们市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