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多举措做好春节期间供热供水民生保障工作 城事-延边站 金作超 3685135
安图县多举措做好春节期间供热供水民生保障工作 城事-延边站 金作超 36851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安图县多举措做好春节期间供热供水民生保障工作

2023-02-07 09: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群众供热供水需求,安图县积极采取措施,科学调度安排,强化优质服务,确保安图人民度过温暖便利的节日时光。

微信图片_20230207090441.jpg

  早在供热初期,安图县储煤已达10.44万吨,提前储备节日备品、备料,有效保障节日期间燃煤和物资供应。同时,成立专项检查组,围绕设备安全、防火安全、治安安全开展节前大检查,确保供热设备零缺陷过节。进一步完善供热应急处置及预警机制,做好设备防寒防冻工作,保证供热管网稳定运行。组建应急抢修队伍,强化值班制度,配备救援物资,节日期间室外抢修3次,入户维修12次。居民张女士说:“1月24日早晨感觉家里温度比往常低,担心春节期间无法正常供暖,小区居民都很慌张,下楼查看原因时发现工作人员正在换热站紧张抢修,上午就恢复了供热,感谢他们放弃节假日为我们及时抢修”。

微信图片_20230207090447.jpg

  大年初一晚上11点多,安图县迎月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接到居民电话,反映小区内有大量积水,维修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排查出漏水点,在无法联系房主的情况下主动联系民警按程序开锁,于凌晨维修完毕恢复供水。

  据安图县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春节期间供水安全稳定、管道畅通,安图县提前制定春节期间供水保障方案,成立制水生产保障组、服务保障组和维修保障组,春节期间暂缓人工抄表工作,对欠费用户不予停水,上门维修更换破损水表的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随时准备为群众服务。此外,安图县还加大城区所有供水管道、供水设备排查力度,保证供水热线24小时畅通,提前储备好维修所需的管件及设备,加快应急响应,提高抢修速度和漏水点维修效率,保证各区域管线平稳运行。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