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民强社区开展“浓情元宵 春暖社区” 元宵节主题活动 城事-延边站 张琪 3683351
延吉市民强社区开展“浓情元宵 春暖社区” 元宵节主题活动 城事-延边站 张琪 36833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吉市民强社区开展“浓情元宵 春暖社区” 元宵节主题活动

2023-02-03 09: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日,延吉市新兴街道民强社区以“浓情元宵 春暖社区”为主题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活动。侨界群众、辖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20余人欢聚一堂,以朝鲜族特有的民俗方式,共同庆祝元宵节的到来。

大家欢聚一堂共庆元宵佳节.jpg

  社区工作人员讲解了元宵节的由来及灯笼的意义,并把制作灯笼的材料发到小朋友手中,接着一边示范,一边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灯笼制作的步骤。孩子们认真思考、积极动手、相互学习、其乐融融。经过半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一个个漂亮的灯笼呈现在大家眼前。

玩朝鲜族传统游戏尤茨.jpg

  随后,进行朝鲜族民俗游戏尤茨比赛。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尤茨比赛正式开始,尤茨比赛共分五个组进行,在游戏比赛中,以孩子和老人们玩得最开心,他们兴致勃勃地投掷着小木棒,盼望在新的一年好运连连,围坐在旁的居民也帮着打油加气,为胜利欢呼,为失败打气,体验着朝鲜族游戏的乐趣,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

  最后,大家热热闹闹地聊着家常,一起炸元宵、品元宵,做朝鲜族五谷饭,感受着团圆的温馨氛围,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小朋友制作灯笼比赛.jpg

  活动结束后,社区还慰问了五位独居老人,为他们送上爱心汤圆和鸡蛋等慰问品,同时送上节日的祝福,虽子女不在身边,社区也让老人感受到了同样温暖和快乐,汤圆虽小,蕴含的心意满满,李阿姨感激动地说:“送的是汤圆,吃的是温暖”。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辖区居民对传统节日的认识,营造了和谐美好的节日文化氛围,也为社区、邻里间的和谐交流搭建了平台,切实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辖区居民在活动中感悟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稿 供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