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法院召开法官导师座谈会 城事-延边站 张琪 3682967
图们市法院召开法官导师座谈会 城事-延边站 张琪 36829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图们市法院召开法官导师座谈会

2023-02-02 09: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解决法官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切实提高法官队伍素质,近日,图们市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法官导师座谈会。党组书记、院长秦绪江出席并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全体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参会。

微信图片_20230202082521.jpg

  会上,新入员额的青年法官就近段时间以来的工作情况发表感想,剖析自身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法官导师针对各自帮扶对象,从学习态度、帮扶方式、工作成果等方面做阶段性总结。资深法官对观看庭审录像时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纳,指出产生问题的原因及需要整改的方向。与会院领导就如何树立法官形象、增强学习本领、提升业务水平、提高驾驭庭审能力进行指导发言。

  秦绪江院长对青年法官们积极奋进、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

  结合当前工作形势,会议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党的旗帜、党的方向、党的使命作为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勤学慎思,提升业务能力。要多钻研、勤思考,善于发现不足,对症下药,注重学习与实践的深度融合,注重内在沉淀,勇于拼搏进取,以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持续精进业务,不断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提高业务工作能力。

  会议要求,要坚守廉洁底线,恪守职业道德。要知敬畏、守底线,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守司法为民初心,忠实履职尽责,自觉接受监督,做到办案公正,司法清廉,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个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团队协作,强化考核问效。要切实发挥好绩效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强化责任考核,精准把握工作节奏,激发法官干警的工作积极性,提升团队管理能力和工作成效,营造真抓实干、履职担当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青年队伍的优势,团结一致、戮力同心,在一线办案过程中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让蓬勃青春与法治梦想共长,推动图们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再上新台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源江

图们市法院供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