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法院召开2023年度务虚工作会议 城事-延边站 张琪 3682592
延边州法院召开2023年度务虚工作会议 城事-延边站 张琪 36825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边州法院召开2023年度务虚工作会议

2023-02-01 09: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更好研究和谋划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法院工作,1月31日,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度务虚工作会议,会议围绕“2022年怎么看、今后一个时期及2023年怎么干”务虚谋实,通过思想众筹有效凝聚共识,为全院工作高标准开展打下坚实基础。院党组书记、院长朴永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201091041.jpg

  会上,各院领导结合分管实际,就如何抓好今后一个时期以及2023年度的工作,谈了更为系统、更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工作想法。各部门负责人认真总结汇报了2022年度工作完成情况、特色亮点举措,深入分析短板弱项,重点围绕今后一个时期以及新的一年如何提高工作质效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与会人员汇报发言和意见建议后,朴永刚表示,本次会议既是谋划发展、凝聚共识的务虚会,更是群策群力、推进工作的务实会,各位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提出了新思路、新方法、新措施,共同为推动法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务虚既是找差距、找短板、找弱项,更是明方向、明思路、明举措,通过大家的集思广益,推动全院凝心聚力、形成合力,产生战斗力,为做好法院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服务发展大局,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企业发展。深入推进“延边东北亚区域国际商事争端解决中心”建设,保障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要深化诉源治理,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和“无讼社区(村屯)”创建工作,妥善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保障各族群众安居乐业。要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深化司法改革,不断提升司法能力水平。全力争取各项试点,推动现代科技融入法院工作,巩固延边智慧法院建设优势。要打造过硬队伍,提升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政治素养,加强干警业务、管理、沟通、应急等各方面能力建设,持续改进司法作风,推动廉洁公正司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延边州法院供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