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 延吉火出圈! 城事-延边站 房彦妮 3680902
这个春节 延吉火出圈! 城事-延边站 房彦妮 36809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这个春节 延吉火出圈!

2023-01-28 11:39 | 来源: 延吉市委宣传部

  “我们是从上海来的,特意来延吉过年,体验这边的冰雪项目。”“我从天津过来,我就是朝鲜族。”“我从广州来,就为了吃上一口这边的美食。”这个春节,延吉市火爆程度直线上升,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纷纷前来打卡游玩,独具延吉特色的朝鲜族美食和美景也在抖音、朋友圈和小红书等各大软件霸了屏。

  延边大学门口的“网红弹幕墙”俨然成为了延吉的打卡地标,拿上一杯印有“延吉”二字的咖啡,对着镜头摆个造型,前来打卡的游客一波接着一波。附近的商家告诉记者,从大年初一开始,网红弹幕墙就开始“工作”了,白天夜晚迎来送往游客数不胜数,已经成为了延吉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要说延吉市哪里最美,非中国朝鲜族民俗园莫属。这里不仅充满了朝鲜族民族特色风格,还有络绎不绝盛装打扮的朝鲜族“公主”们,精致的妆容配合着场地,拍照简直不要太出片。“我是山东人,是被网上照片吸引来的,来了之后发现延吉真的是个宝藏城市,尤其是民俗园,拍照很美,女孩们都很喜欢。”游客李女士说。

  论火爆程度,延吉市的延河早市、西市场等各大市场也不甘示弱。尽管春节期间天气寒冷,可大家还是起个大早,顶着瑟瑟的冷空气,就为了赶个当地早市,品尝朝鲜族的特色美食。“这儿果然好吃的多,看得眼花缭乱,大部分都没吃过,像现在大冷天的,来上一碗热乎的牛肉汤,吃一口刚出锅的米肠,再配上辣白菜,这个早饭吃得太舒服了!”游客王先生说,他今天的行程主要以吃为主,下午还要去逛西市场,吃水豆腐、买特产。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