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法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城事-延边站 金作超 3678547
安图县法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城事-延边站 金作超 36785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安图县法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23-01-19 15: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9日,安图县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对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并展望和部署2023年工作。会议由常务副院长张海波主持,党组书记、院长曹文吉作总结讲话和工作部署,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政治部主任刘虹宣读了表彰决定,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议指出,2022年度,安图县法院在县委坚强领导、上级法院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认真履行审判执行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工作大局,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共受理了各类案件5192件,审(执)结5092件,结案率为98.07%。同时,全院干警在院党组的带领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以清醒的政治头脑、强烈的责任担当、迎难而上的革命勇气,统筹推进审判执行、维稳安保、疫情防控、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院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建设上再提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依托“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主责主业,在履职尽责上再发力。坚持常态化扫黑除恶;着力提高民事审判质量和效率,加强对诉前、诉中案件的管理和督导;增加府院沟通交流,增强县级各部门联络,实质化解行政争议;全面推行“无失信被执行人村屯”机制,研究制定自动履行证明及信用修复工作。要服务基层治理,在司法为民上再加强。强化诉源治理工作力度,助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纵深推进“法官进网格”工作,把“金达莱法官工作室”打造成诉源治理新阵地。深化“无讼村屯”创建工作,创新开展“立案到乡镇、开庭在村屯、调解进家门、执行加速度”的“三巡一快”工作模式,真正打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要加快队伍建设,在从严治院上再提高。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加强高素质人才选拔和培养,着力提升精品挖掘能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法院队伍。

  安图县法院供稿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