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年宵花走俏 带来浓浓新年味 城事-延边站 金作超 3678226
延吉年宵花走俏 带来浓浓新年味 城事-延边站 金作超 36782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吉年宵花走俏 带来浓浓新年味

2023-01-18 19: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节临近,色彩鲜艳、寓意美好的年宵花,成为各家各户装饰房间、增添节日喜庆氛围的必备品。延吉花卉市场生意火爆,市民在购买年宵花中期盼新年新气象。

  1月17日,在延边缤纷农业花卉园,花卉大棚里温暖如春,品种繁多、色彩鲜艳的各种花卉生机勃勃、争奇斗艳,吸引着众多顾客精心挑选,到处弥漫着沁人心脾的花香。花卉园里挂满了红色灯笼,有的花卉盆栽也挂上了红彤彤的福字,开得正艳的花朵配上喜庆的福字,年味十足。前来选购年宵花的市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在一旁用心介绍,力求让每位市民都能选到心仪的年宵花。

  “快过年了,我特意来买一些年宵花,有杜鹃、竹节等,摆在家里不仅好看,寓意也好,红红火火迎新年,希望来年顺顺利利。”延吉市民方泓茜说。

  延边缤纷农业花卉园总经理王宗爱说,进入一月份,花卉经济逐渐回升,迎来销售旺季,每天都有很多市民来买花,一天的销售额就能达到四五万元。大多数市民都是来购买年宵花,讨个新年好彩头,像蝴蝶兰、金桔这样既好看寓意又好的品种卖得最好。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