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开展保护性耕作和耕地深松调研工作 城事-延边站 张琪 3657642
龙井市开展保护性耕作和耕地深松调研工作 城事-延边站 张琪 36576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龙井市开展保护性耕作和耕地深松调研工作

2022-11-25 08: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了解保护性耕作推进行动实施情况及效果,近日,龙井市农业农村局深入老头沟镇、智新镇和开山屯镇,就保护性耕作、耕地深松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通过开展座谈交流,听取相关乡镇关于保护性耕作、耕地深松情况交流,就保护性耕作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交流。

  近年来,龙井市大力推行东北黑土地保护性耕作国家行动计划,推广应用秸秆覆盖还田免(少)耕的保护性耕作先进种植技术。保护性耕作改变了多年来传统的机械翻耕旋耕覆膜种植的理念和习惯,在玉米收获后将秸秆还田覆盖地表,春耕时进行免(少)耕播种,免耕播种机一次性完成破茬、开沟、施肥、播种、覆土、镇压等作业,将耕作次数减少到最少,田间生产环节全部实现机械化。

  调研组指出,加大保护性耕作的落实力度,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加强黑土地保护性耕作和农业机械化推广应用,确保完成2023年保护性耕作任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通讯员 杨鹏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