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法院举办网格员培训会 为诉源治理赋新能 城事-延边站 金作超 36143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县法院举办网格员培训会 为诉源治理赋新能 城事-延边站 金作超 36143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安图县法院举办网格员培训会 为诉源治理赋新能

2022-08-05 20: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充分发挥网格员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8月3日,安图县人民法院万宝人民法庭联合永庆乡政府举办诉源治理工作培训会。永庆乡各村屯的18名网格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网格法官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交流讨论”的方式,针对网格员们最关心的涉土地纠纷、劳动维权等相关问题进行细致讲解,丰富参训人员关于调解工作的知识储备,为他们日后顺利开展工作提供理论基础。

  通过培训, 参训网格员进一步认识到网格调解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了积极参与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的意识,提高了防范和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

  今后,安图县法院将不断加强诉源治理工作力度,常态化开展网格员培训,充分发挥好网格员“探测器”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源江 通讯员 刘香美 安图县法院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