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松花村入选吉林省第三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 城事-延边站 张琪 36104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县松花村入选吉林省第三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 城事-延边站 张琪 36104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安图县松花村入选吉林省第三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

2022-07-27 19: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发布“吉林省第三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松江镇松花村榜上有名。

微信图片_20220726152002.jpg

  松花村位于松江镇南部,长白山东北部。誉为松花江源的明珠,是国家2A级景区,有着“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等称号。在这里,春有农耕文化节,夏有亲子文化节,秋有硕果采摘节,冬有雪人节。

  松花村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特色民俗文化,以民俗旅游为主线,发展农特产品销售、传统食品加工、绿色水稻品牌等项目,并不断开拓“周边游”“亲子游”“研学游”市场。现如今,村子已形成了自产品牌和集民俗旅游、餐饮购物、游艺娱乐、鲜果采摘于一体的大型民俗文化旅游园区,全力打造“朝鲜族民俗”品牌。

  如今的松花村以其“三产带、促二产、带一产”发展模式,融入“企业+村委会+农协会+农户+互联网”的商业模式,形成了“旅游+文化、旅游+研学、旅游+民宿”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年接待游客17万人次左右,年总销售额1500多万元。松花村已成为长白山旅游沿线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