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中药材成了百姓腰包里“金疙瘩” 城事-延边站 金作超 35809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县:中药材成了百姓腰包里“金疙瘩” 城事-延边站 金作超 35809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安图县:中药材成了百姓腰包里“金疙瘩”

2022-05-27 08: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安图县素有“长白山第一县”美誉,中药材资源丰富,产业发展潜力大。眼下,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中药材种植、采摘及收购中。黑土地里长出的中药材,变成了人们腰包里的“金疙瘩”。

微信图片_20220526102258.png

  在县城二龙山附近的土特产品收购站,前来卖药材的人络绎不绝。“退休后没啥事,在明月镇附近采的山辣椒根,七块钱一斤,一天最少能卖一百块钱。”今年刚开始采摘中草药的刘学对此感到非常知足。家住亮兵镇新胜村的孙克军已经是这里的“常客”,和妻子这一趟下来,就收入五百元,除了上山采中草药,自己还种植8亩白鲜皮,一斤十八元,收入非常可观。许多村民与他们一样,平时在不影响农忙的情况下,只要多付出点辛劳就能轻松赚到“俏钱”。

  在土特产品收购站的仓库里,堆满了已装袋的中药材,仓库外也晾晒着各种药材。从事十三年中草药收购的孟香莲说,所有药材不愁卖,都发往多个地区的药厂,为企业提供固定货源,订单比较稳定,年收入30万元以上。

  “现在规模慢慢扩大了,有时候需要20来个人帮忙干活,能为身边人提供增收的渠道,心里还是挺满足的。”孟香莲笑着说。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