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与冰雪有个约会 城事-延边站 赵鹏 35172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春走基层|与冰雪有个约会 城事-延边站 赵鹏 35172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新春走基层|与冰雪有个约会

2022-02-05 13: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老里克湖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漫长的冬季把这里变成了冰雪秘境,吸引了众多游客来此探秘,体验别样的冰雪乐趣。

  走进和龙市老里克风景区,近4米高的雪堆将游客接待中心完全遮挡,游客们穿过一人高的狭长雪洞,不时为雪洞两旁的各种东北特色动物玩偶而驻足爱抚。

  据了解,老里克如此壮美的雾凇景观,得益于1470米的海拔高度与北纬42 度的独特地理位置,西伯利亚南下的寒流和日本海北上的暖流在这里交汇,形成了厚实的降雪锋面,因此,这一区域降雪频繁、雪量极大,平均厚度要在一米以上,最深处足足有三、五米,且雪期长达6-7个月。森林雪凇、天然雪雕、林海雪原、高山平湖……老里克湖以这些最原生态的景观资源为根本打造着“醉”美景区。

  为更好地挖掘冰雪经济,景区依托区内最原生态的资源,打造多款游乐项目。

  在赶马师傅的吆喝中,在日光斑驳树影婆娑中,游客乘坐独特的雪地交通工具——马爬犁徐徐行进,细细领略景区雪景;

  在民宿小屋内,既可围炉煮酒,对雪当歌,又可在容纳三人的汗蒸室感受冰雪中的暖人热浪;

  在民宿屋外,雪地迷宫、雪圈滑梯、雪地CS、雪制小屋为游客带来多样的乐趣。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文/图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