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实”字核心 汪清林区检察院持续深化检律协作 城事-延边站 李超 34844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突出“实”字核心 汪清林区检察院持续深化检律协作 城事-延边站 李超 34844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突出“实”字核心 汪清林区检察院持续深化检律协作

2021-11-25 14: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汪清林区人民检察院与汪清县司法局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检律协作联席会议。此次会议突出一个“实”字,重点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两方主管(协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公职律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就签订检律协作机制开展检律协作以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对在开展工作中相互支持、互相配合、良性互动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需要重点关注和解决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会上,与会人员针对如何解决值班律师资源短缺,值班律师数量少,工作量大,不能适应实际办案工作需要问题进行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针对经费保障不足、值班律师相关办案补贴发放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认为,双方在以后工作中应抓紧研究着力解决上述实际困难和问题,最大限度地激发值班律师的工作积极性,推动检律协作持续健康深入开展。

  会议还就加强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检察监督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通讯员 耿金勇  侯坤鹏 汪清林区检察院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