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县:加大燃气安全整治力度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城事-延边站 李超 34842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汪清县:加大燃气安全整治力度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城事-延边站 李超 34842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汪清县:加大燃气安全整治力度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11-25 10:49 | 来源: 汪清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汪清县多措并举加大燃气安全整治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面落实燃气安全防范责任。按照省、州、县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汪清县住建、市场监管、公安、交通运输、商务、教育、卫健、民政、文广旅、消防等部门要履行各自职责,抓好燃气等各环节安全管理。各乡镇、街道要组织社区、村委会及公安派出所、应急管理办公室等基层网格力量要加强对社区村屯、居民楼院特别是出租屋集中区域的燃(煤)气安全检查,降低事故风险,提升安全系数。

  持续强化燃气安全防范措施。加强燃气场站设施排查整治,对压力系统进行动态监测,督促燃气企业根据冬季特点,加强对燃气门站、高中压调压站、阀室、阀井及管道附属设施的日常维护和检查管理制;加快老旧燃气管网改造进度,采取更新改造、优化、加装管控措施等方式,全面消除老旧燃气管网安全隐患;各乡镇、各街道及有关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持续开展燃气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整治城乡居民用户和医院、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酒店、餐饮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等场所使用不合格燃具、软管老化、未安装减压阀和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等各类安全隐患;加强瓶装液化石油气排查整治,严厉打击瓶装液化石油气在经营、储存、运输、使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格第三方施工单位监管,对地下管线、设施具体分布情况不清晰的,决不允许使用大型机械,坚决杜绝野蛮施工。

  继续广泛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各单位充分利用广播、报纸、互联网、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媒体,继续广泛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组织开展“燃气安全进小区、进万家”活动,要加强入企入户宣传力度,开展冬季用气安全提示,向社会普及燃气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企业、居民安全用气、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置能力。

  汪清县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