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汪清县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城事-延边站 李超 34834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政协汪清县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城事-延边站 李超 34834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政协汪清县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2021-11-24 07:35 | 来源: 汪清县委宣传部

       11月2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汪清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欢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能,共商发展大计。

       开幕会上,十三届汪清县政协主席陈维顺代表县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十三届县政协副主席李忠万代表县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五年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五年来,汪清县政协共收到委员提案575件,因内容相似合并134件,转社情民意145件,审查立案26件。从办理情况看,提案所提建议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86件,占71%;正在逐步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61件,占23%;因条件所限一时无法解决的15件,占6%。从反馈情况看,提案总体办复率100%,绝大部分委员对提案答复满意或基本满意。

       汪清县委书记窦庆国作了讲话。他说,县政协十三届第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汪清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显著的五年。五年来,在省委、州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县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呈现出政通人和、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埋头苦干的结果,也凝聚着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五年来,十三届县政协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服务大局尽职尽责,协商议政成果丰富,履职为民倾心倾力,团结联谊广泛拓展,为汪清各项事业发展汇聚了正能量、作出了新贡献,充分展现了为党政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对于十三届县政协的工作,县委是满意的。

       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窦庆国还提出了意见。要站位新起点,在把牢政治方向上保持定力;要围绕新目标,在服务发展大局上献计出力;要顺应新期盼,在提高民生品质上持续发力;要应对新形势,在深化协商民主上提质增效;要紧扣新要求,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提升能力。

       汪清县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