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农商行开展防止返贫“回头看”工作 城事-延边站 李超 34648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农商行开展防止返贫“回头看”工作 城事-延边站 李超 34648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边农商行开展防止返贫“回头看”工作

2021-10-19 15:34 | 来源: 延边农商行

  为贯彻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要求,延边农商行结合吉林省《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省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集中排查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开展了2021年度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扶贫集中排查工作。

  该行利用班后休息时间以党支部书记带头、党员及各条线员工以包保形式集中排查返贫致贫风险、采集更新录入信息,开展防止返贫“回头看”工作。同时,将扶贫信息采集同“整村授信”“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效结合,以金融助力扶贫脱贫,更好地满足乡村振兴多层次金融服务需求。

图片3.png

  该行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以及包保联系人结合包保村实际情况以及对常住户信息的掌握情况,围绕《农村常住人口防止返贫监测排查情况表》排查内容,对包保村常住人口开展排查,每户形成排查表。将脱贫户的监测对象纳入年度信息采集,并对新纳入的监测对象进行信息采集。

  通过此次防止返贫“回头看”工作,切实了解农村常住人口基本信息、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状况、收支情况等问题,深入了解村民日常生活困难及金融需求,将延边农商行金融服务带到“田间地头”,以金融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延边农商行供稿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