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家子林业有限公司开展秋季森林防火劳动技能竞赛暨森林消防队伍应急实战演练 城事-延边站 李超 34601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八家子林业有限公司开展秋季森林防火劳动技能竞赛暨森林消防队伍应急实战演练 城事-延边站 李超 34601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八家子林业有限公司开展秋季森林防火劳动技能竞赛暨森林消防队伍应急实战演练

2021-10-11 09:17 | 来源: 长白山森工集团

  为全面提升公司应对处置森林火灾综合作战能力,检验扑火队员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切实提高公司处置森林火灾的决策指挥调度能力以及森林扑火队伍扑火作战能力,近日,长白山森工集团八家子林业有限公司在仲乡林场举办了秋季森林防火劳动技能竞赛暨森林消防队伍应急实战演练活动。12个林场、仲乡4个专业扑火队及公司相关人员共计188人参加了活动。

1.jpg

  活动上宣读了《森林防火劳动技能竞赛规则》。

  按照竞赛规则,160名参赛选手在《提风力灭火机速跑》《提油锯速跑》《背水枪速跑》《组合工具速跑》《穿防火服速跑》《消防水泵组合》《背负式灭火机常规故障排查》《超短波手持机操作与使用》《风力灭火机实操》9个项目上展开了激烈角逐。

3.jpg

  八家子镇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还为来参加竞赛的扑火队员们带来了一堂心肺复苏培训,现场展示了心肺复苏急救的步骤和方法以及讲解救援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现场指导扑火队员进行实际操作,使扑火队员们有效掌握了实施紧急救护的方法。

44.jpg

  在森林扑火队伍应急实战演练中,模拟了一次在仲乡林场发生的较大森林火灾,此次演练采取围歼战法和以水灭火战法,各林场扑火队在演练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

55.jpg

  各林场、各扑火队在总结经验的同时分析找出薄弱环节,制定相应措施,进一步加强各级指挥员、专业和应急森林扑火队伍的培训,加强扑火队员的体能训练,增强扑火队伍实战能力。

66.jpg

  此次秋季森林防火劳动技能竞赛暨森林消防队伍应急实战演练的开展,既是对公司森林扑火队伍的一次大练兵、大检阅,进一步提升公司专业森林消防队伍的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和安全避险能力,也是公司森林防火工作的一次大鞭策、大促进,进一步检验了公司森防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长白山森工集团供稿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