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再次上调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4046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再次上调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4046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边州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再次上调

2021-07-05 09:55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黄静波)记者从延边州社会保险局获悉,今年,我州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再次上调,1月至6月调整增加的养老金已于6月30日前全部发放到位。

  本次养老金待遇调整共涉及我州4.55万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和36.02万名企业退休人员。调整范围为2020年12月31日前已办理退休(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倾斜调整相结合的办法,在普遍定额调整的基础上,一方面与缴费年限和养老金水平挂钩,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另一方面向高龄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适当倾斜,充分体现党和国家对特殊人群的关怀。

  2021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是企业职工养老金第17次连续调整,也是国家继2016年顺利实施首次统一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后,第6次同步调整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