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考区3036名高考考生意气风发走进考场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3890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考区3036名高考考生意气风发走进考场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3890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吉考区3036名高考考生意气风发走进考场

2021-06-07 19: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7日,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拉开帷幕,延吉考区3036名考生走进考场,迎接人生“大考”。

9.jpg

  7时30分,延边第二高级中学考点周围交通井然有序,交警在考场周边道路指挥交通,并拉起了层层警戒线。距离考试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考生、老师、家长陆续赶到考场外等候。

  人群中,身着红色外套,手捧鲜花的毕女士格外引人注目。她说自己不到七点就来到考场外等候,为参加高考的外甥女加油,“向日葵代表一举夺魁,百元大钞代表满分,希望用此寓意搏个好彩头,祝外甥女高考考出一个好成绩。”       延吉市第一高级中学3年9班的班主任周梅波穿着印有“旗开得胜”字样的红色T恤,在考场外与学生们开心交流,祝福考生们今天考试能够“开门红”。今年,周梅波所带的班级共有47名学生参加高考,他说:“孩子们为了高考努力拼搏,付出很多,厚积薄发,相信大家在考试中肯定会把自己的实力体现出来,金榜题名,梦想成真。”

7.jpg

  “沉着冷静、细心检查,好,去吧,加油!”7时50分,考场大门打开,考生们在老师、家长的叮咛鼓劲下,迈着轻快的步伐,信心满满走进考场。延吉市第一高级中学考生杨凯翔说:“虽然心里有点小紧张,但还是比较自信的,准备得比较充足而且语文是我最拿手的科目,相信第一科考得好,之后的考试都会很顺利,加油!”    上午9时整,考场铃声响起,考试正式开始。考场内,考生们埋头奋笔疾书;考场外,家长们默默伴考。考生家长方艳杰穿着特意买来的旗袍在考场外守候,她表示,希望所有的孩子们都能冷静应考,旗开得胜,考出理想的成绩。

8.jpg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