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二道白河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城事-延边站 张琪 33731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县二道白河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城事-延边站 张琪 33731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安图县二道白河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12 15: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安图县二道白河镇在“学党史、感党恩、转作风、创佳绩”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群众凝聚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召开部署会,对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集中部署,部分党员代表做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开承诺。党委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在深入开展调研摸底的基础上,结合本职工作,从改善民生、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等方面,认领实事。各支部积极动员本支部党员,签订“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开承诺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将“五化”工作法贯穿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制定推进清单,明确完成时限,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全镇共收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182件。

  综合分析研判实事内容和完成时限,将182件实事项目分成便民服务、环境提升、爱心捐助、技术宣讲、代办服务、健康服务等六类,其中便民服务主要包括免费送快递、查找电路故障、提供法律援助等实事;环境提升主要包括帮助孤寡老人清理室内外卫生、清理楼道等实事;爱心捐助类主要包括微心愿、捐助生活物资等实事;技术宣讲主要包括传授农特产品种植经验等实事;代办服务主要帮助村民代办不动产证等事项;健康服务类主要包括免费体检等事项。截至目前,共完成实事项目45件。

  着重加强对典型事迹的宣传推广,组建宣传拍摄小组,深入挖掘典型事迹,依托抖音、美篇等线上平台,对外推送宣传一批具有感染力活动视频,努力营造争先进位的浓郁氛围。同时加大活动推进过程中的督导跟踪,各包村领导利用每周一工作例会,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常态化跟踪督导,各支部动态公开推进情况、完成情况,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安图县二道白河镇供稿)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