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凤杰先进事迹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3650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谷凤杰先进事迹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3650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谷凤杰先进事迹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2021-04-28 09:22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邢玉才)《中共延边州委 延边州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向谷凤杰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发布后,谷凤杰的先进事迹受到社会和各级媒体的高度关注。4月26日至27日,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作协、省扶贫办、州委宣传部相关领导以及吉林日报、吉林广播电视台电台、中国吉林网、延边日报、延边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记者赴敦化开展考核调研采访活动。

  敦化市大石头镇三道河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谷凤杰,2010年继承丈夫遗志,接任三道河子村党支部书记。11年来,她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自己率先致富的同时,组织带领村民大力发展养牛、养羊等致富产业,带领村民走上了致富道路。她从“孝”抓起,树孝风、定孝制、开讲堂、评孝子,培养文明村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让知恩感恩的良好风气滋养村民的心灵。她全心全意为村民办实事、做好事,视村民为亲人,被村民称为最值得信赖的人。她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自律、办事公道,不求索取、多做奉献,积极为广大百姓代言发声,赢得了村民的爱戴和各级党组织的充分肯定。多年来,谷凤杰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吉林省特等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2018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州委、州政府决定,在全州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向谷凤杰学习活动。

  省州考核调研组分别听取了谷凤杰工作情况介绍以及敦化市人大、市妇联、市扶贫办和大石头镇党委对谷凤杰工作的高度评价。听取了三道河子村班子成员张艳、村民杜继花和家属丁琪等人对谷凤杰舍小家为大家、一心一意带领村民致富情况介绍。省州媒体分别对村班子成员和部分村民代表进行专访,并对三道河子村湖羊养殖场、牛舍养殖场、玉米加工厂等进行了实地采访。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