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医院多科室协同抢救患儿生命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3510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医院多科室协同抢救患儿生命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3510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边医院多科室协同抢救患儿生命

2021-04-08 09:14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秦羽)日前,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骨科一(关节外科)、急诊医学科、重症医学科、麻醉科、输血科、手术室等多学科医护人员各司其职、紧密合作,成功抢救了一名生命垂危的13岁外伤患儿。

  当天下午,该患儿因严重外伤被送入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治疗。入院时,患儿血压过低,心率过快,患肢的血氧饱和度过低且十分不稳定,并因失血过多处于休克状态。经过查体和辅助检查,患儿被初步诊断为“左股骨髁部开放性粉碎骨折、左胫腓骨近端开放性粉碎骨折、坐骨神经损伤、腘血管损伤、失血性休克”。

  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医护人员既要积极进行抗休克治疗为患儿保命,又要尽快进行急诊手术为其保肢。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急诊医学科、重症医学科、输血科等相关科室在医务处的协调下,迅速拧成一股绳,集中力量救治患儿。经过几个小时的抢救,为患儿成功实施了难度极大的左膝清创+左股骨远端开放性粉碎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左股骨髁开放性粉碎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左腓骨平台开放性粉碎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左骨四头肌吻合术+创面密闭负压引流术+石膏固定术等联合手术。术后,患儿成功保肢,目前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