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有序推进光明水电站二期项目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3501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县有序推进光明水电站二期项目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3501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安图县有序推进光明水电站二期项目

2021-04-07 09:00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葛威)安图县光明水电站二期工程自2月27日全面复工以来,将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实施复工复产计划,确保项目高效高质推进。

  据介绍,安图县光明水电二期工程总投资36117万元,于2012年4月开工建设,分为五道白河拦河坝及机电安装工程、引水隧洞工程、发电厂工程、金属结构制作及安装工程四个施工标段。今年初,各施工标段陆续开始复工前,施工单位提早组织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加强施工场所安全检查,确保全年安全无事故。目前,光明水电站二尾水渠雷诺护垫铺设工作已经完成,电站厂房二1万千瓦机组正在安装调试,预计于今年6月末实现并网发电。

  工程建成后,安图县五道白河水库和光明水库水面面积及水体环境容量将进一步增大,可为天然鱼类及其他水生生物生存和繁衍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也可为当地解决部分以电代柴取暖问题,对减少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农业林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建成后的水电站年利润预计达1356万元,经济内部收益率可达8.81%,预期年缴纳税金339万元。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